Monday, May 28, 2007

She Failed to Make....

  • 「負けないで」など名曲残し、ZARD坂井泉水さんが急死

  • 消息的內容大致上說的是日本歌唱團體 ZARD 的 主唱/填詞 坂井泉水 (Sakai Izumi) 在去年 6 月因子宮頸癌住院治療,之後始終沒有跳出 "入院與退院" 的迴圈,比較離奇的是 坂井 的死因與她的病情無關,而是在醫院緊急出口階梯摔倒,後頭部重擊而殁於腦挫傷。

    早晨在翻新聞時看到這則消息,心情只能說是五味雜陳。以 坂井 為首的 ZARD 曾經是我最喜歡的日本歌唱團體,在我還是大學生的時代開始,這種感覺一直持續了很久的時間。Believe it or not:ZARD 的 42 張 single 裡 -- 包括早期的 8 公分 CD -- 我擁有超過 30 張;11 張大碟 (album) 我收了 10 張,此外還包括了兩張 Best Albums (精選輯) 與兩張 Selection Albums (自選輯)。Prior to 2005,ZARD 一直是我生活的一部份,甚至一度是不可被置換的一部份。

    ZARD 有一段歌詞是:

    あなただけは 私をそっと
    包み込んでくれる とても愛してる
    赤いハートで

    這有點像當時 ZARD 之於個人於精神生活面的寫照,而現在她走了。


    あんまり実感がないんですが、冥福を祈ります....泉水さ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