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峨眉湖、北埔輕鬆行!?

受 代表 的請託,老盒子 在 2 月 21 日舉辦了一次單車出遊,考慮到合適所有成員的路線,選定以 峨眉湖 + 北埔 的初級路線,但由結果來看,顯然大家對 '初級' 二字的定義有很大的分岐。

預定的成員是原本進攻 羅馬公路 的班底外加新同學 大阪 以及 凱特,不過 凱特 在出發前似乎出了小車禍而退出,我想 ... 和 凱特 釘孤枝的那台車子應該也不太好過吧?

隊伍在 代表 抵達後於 0815 出發,走向 寶山交流道 後直奔 三峰路,從 大阪 和某位 '砍掉重練' 的成員的狀況來看,這段路並不好玩!因此只好在 'the middle of nowhere' 進行一次休息,代表 甚至被要求早餐 '能吃多久就吃多久'。


事實上接到 三峰路 之後,路就變得好走很多,沒過多久就到了 富興老街,準備進入 峨眉湖 的環湖道。大家於是在 峨眉湖 的導覽處合影留念。


大部分的 成員 得到了騎 吊橋 的 '初體驗'。


轉進 十二分寮 後是一路下坡,突然隊伍不見了 ㄚ秋,過了一會兒才看到她小姐緩緩的出現,原來她的新座騎太高了,弄得連下坡都用牽的 ...


轉到大壩的另一邊,看來這個冬天有點乾,峨眉湖 的水位明顯變低很多。


老威 和 代表 在 大埔水庫 的地標合影 ... 另人訝異的是 代表 戒煙了!TMMD ... 下次出遊時要找誰陪我哈草啊?


在壩頂附近再度休息,史考特賢伉儷 看來完全沒被操到;代表 玩起了腿部按摩 (一度被誤以為在戶外除毛 ... );大阪沒喝酒看起來卻有點恍神;ㄚ秋 的招牌話 -- '累死我了' -- 已經累積了 5 ~ 6 次。


對 大阪 來說,看到 峨眉湖 牌樓就是值得驕傲的一刻!騎著性能不佳、龍頭還會自由擺動的小折撐到這裡實屬不易!下一回還是讓 小紅 出來接接客吧 ...


賢伉儷 的閃光照 ...


在台 3 線上一路折騰到北埔,最後在 老街粄條 用餐,不過這不是重點,代表 和 賢伉儷 倒是買了不少像是 肉乾、芋頭餅、蕃薯餅、柿餅 之類的東西,也算是另類的滿載而歸吧?


考慮成員的體力,最後由竹東取較平緩的遠路繞回園區,途中碰見這隻搞怪的火雞,只要學狗叫,牠就跟著叫,還不錯的玩具。


最後整個行程結束大約是 1420 左右,時間的控制尚稱得宜,或許對 賢伉儷 或 代表來說有點 '物足りない',但就農曆年後的熱身行來說應該還不壞吧?

話說回來,我相信最後走台 3 線繞竹東回家是正確的選擇 -- 畢竟只有一個長坡,而另一條較近的道路必須跨過 寶山第二水庫,有兩段要命的坡 -- 尤其是接近園區的那一個又陡又長,如果真的把 大阪 拉到那裡去,只怕她回家後會立刻會放火燒車 ...

另一方面,如果要能滿足更多的老盒子伙伴,下一回出遊時可能得把路線的 '高度' 放得更 '平' 一點 (其實有一條 90% 平路的 竹南←→新竹 環狀線) ... 期待下次再和大家一起出遊囉。

5 comments:

thetis lin said...

多謝老威領隊,真的很好玩!第二天出乎我意料地,我並沒有很累也沒有"鐵腿",所以我應該需要多練習爬坡吧!

那天我回到家時,我男友還以為我半途而廢了,所以這麼早回家,哈哈!

Anonymous said...

呵呵~真的有輕鬆嗎?
上次和說要去練一下再和你們出團
我有練喔…
從我家騎到17公里再原路折返
一共騎了52公里耶
結果因為車椅是公路椅
我的屁股快炸開了
到了晚上~腿也廢了

本週將去挑戰內灣尖石

下次出團再通知我喔!!

Anonymous said...

老威, 228 要出團嗎?

Morikawa said...

那下一次挑戰 數碼天空 吧?園區來回 80 公里 ... 挑個 黃道吉日 ...

To 代表,

228 不出團了,因為臨時有事要回家,很抱歉。

下一回我們殺去 山行玫瑰 和 南庄風美道 ..

Anonymous said...

OK, 那本周來裝備保養好了...